《黑塔》可以說是史蒂芬大師所有世界的原形跟骨幹。

  大師創造出的世界都可以在《黑塔》裡看到。

  大約十年前我很愛的一部小品電影《勿忘我》,由"人魔"安東尼霍普金斯所主演。

  我壓根就沒想到這小品電影的原著竟然是恐怖大師史蒂芬.金,更別說會把《勿忘我》跟《黑塔》扯在一起了。

  以下粗體字出自維基百科:

  《勿忘我》裡安東尼霍普金斯演的角色,全名泰德.史帝文斯.布羅廷根,是一名強大的破壞者,他強大的力量可以加快破壞光束的腳步,這將會省下了血腥之王(《勿忘我》叫紅國王)好幾個世紀的時間,所以他在1955年被帶到了帝法托易,一個破壞者集中營。

  後來藉著羅蘭在梅吉斯的老朋友希彌逃脫到了1960年的康乃狄克,後來在那裡發生了一些事,這也就是《勿忘我》中的第一篇:〈穿黃衣的下等人〉在講的故事。

  後來因為他在哈維切鎮的新朋友男孩巴比的媽媽把他的消息出賣給下等人,被強行帶回帝法托易。

  後來泰德在《黑塔VII 業之門》中遇到了羅蘭與他的共業,接著他和來自史蒂芬.金短篇小說《世事無常》的丁奇‧恩蕭及再度心智開竅的希彌協助羅蘭他們在帝法托易的攻擊行動。

  羅蘭仔仔傑克去1999年的緬因州拯救史蒂芬.金之後(現實裡大師在99年出重大車禍,差點掛了)泰德和他的朋友護送蘇珊娜.狄恩去斐迪克車站,然後和其他破壞者們前往卡拉,泰德想要為卡拉人贖罪,然後從門洞回紐約。

  就連貝貝愛的恐怖片《靈異魔咒/It》也跟《黑塔》扯上關係,也跟大師的另一部小說《寵物墳場》也有關係。

  大師所建構的世界真的是很龐大。

  這讓我不經想到一位自以為的作家,相比之下,又是懶叫比恐龍腿。

  疑?從某種角度看,他應該也是抄襲吧?

  對!沒錯!他學很大,抄不用錢。

  自己都這樣了,還好意思跟個高中生計較。

  扯遠了,所以真的可以說:「沒看過《黑塔》,別說你看過史蒂芬.金的小說!」

 

  其實我只買前三集,我應該一口氣把七集都買回來才對。

  我看完了第三集,我只想看第四集。

  什麼《風之影》(還有天使遊戲)、《飢餓遊戲》、《龍紋身的女孩》(還有玩火的女孩)、《天才神秘會社》、《墓園裡的男孩》、《史蒂芬金之必需品專賣店》,我完全沒想看的動力。

  我只想知道羅蘭跟他共業夥伴會發生什麼事情。

  還好永和可是個充滿文藝氣息的地方,什麼不多,圖書館最多!

  找個時間來去借看看好了。

  圖書館應該是沒有罰金這種東西吧?

  還有不要在推薦我任何書了。

  有個自以為臉小的女人推薦我《飢餓遊戲》,結果我在101裡的那家書店看了幾頁之後,就給它買了......

  真的不要在推薦了,相信我,您推薦的,可能早就在我的清單裡了。

  就算沒有,我相信有一天也會出現在我清單裡的。

  因為史蒂芬大師的書我都沒收集完,我就已經想買向達倫大師的書了......

  慾望啊!

  我能克制抽煙的慾望,但是我無法克制看書的慾望啊!

  給我《黑塔》,其餘免談!

  除了最新的......
  op557_16-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