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看英國的電影、電視節目跟影集,因為多少可以觀察到英國人一些風俗習慣跟英腔很迷人之外,習慣美式發音的我們來講,真的是另外一種層次,所以要常聽才會習慣啊!而這兩天在看BBC的影集《Accused》,超好看!好看到我不寫推薦文不行了!

  看了不少美國影集,也看過幾部英國影集,真的覺得英國影集特效真的不怎麼樣,但劇情跟人物刻劃很細膩又精緻,尤其是在劇情的鋪成或是人物的情感的轉變都比美國影集來的細膩多了。還有英國影集每季的集數也很少,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精緻。

  我現在美國影集愛看情境喜劇是因為節奏快、梗多、不拖戲又好笑。而美影集那種劇情影集大部分的故事架構一開始會讓人覺得很有創意很新鮮,但看久了劇情真的就是有一個公式,就看一看就知道在鋪甚麼梗,很無趣。

  雖然英國影集我活到現在也才看三部吧,超紅的《新世紀福爾摩斯》、還有在英國跟《哈利波特》齊名的奇幻小說《Discworld》系列中講郵差的那部,超好看!再來就是目前在看的《Accused》。

  《Accused》目前我只看到第一季第三集,故事是在講被指控犯罪的嫌犯犯案的真相。它每一集都是獨立的故事,沒有所謂的固定角色,每一集的演員都不一樣。也許法官是有重複吧?沒注意XD

  每一集的一開始都是從一個法院犯人等候上庭的小房間開始,被法警帶上庭後,故事就開始講這集嫌犯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而最後走上犯罪這條路。當故事講完也快結束了,所以最後就是陪審團會做出到底是無罪還是有罪。

  真的是很探討人性的影集,會讓人感受到一個錯誤的抉擇會引發後面不可收拾的混亂,而這所謂的抉擇並不是只有嫌犯本人而已,其他的角色也是有關連。
  
  看到第三集的時候我真的完全融入嫌犯的情緒裡,那種無力感‧‧‧幹!我不能破梗!。

  我知道很多人都用PPS跟風行網在看,但我不知道那兩個有沒有這部,因為我不用那兩個玩意的。

  寫完我要來去看第四集了,拜拜~



  下面是前三集的劇情簡介(轉):

  第一集 威利
  關押在監獄的威利·華里安(Christopher Eccleston飾演),正等待著刑事法庭的判決。在此之前,我們先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吧。威利只是一名手腳勤快的水管工,為了養家糊口而拼命掙錢。究竟是什麼事情導致他陷入這樣的境地?

  第二集 法蘭奇
  年僅20歲的法蘭奇·納什(Ben Smith飾演)是一名士兵。在等待判決的過程中,他出奇地沉默寡言。一系列可怕的事件將這位年輕人推上了被告席,陪審團是否知道事情的全部真相呢?

  第三集 海倫
  身為小學教師的海倫·瑞蘭德(Juliet Stevenson飾演)送家中的獨子到一家工廠做臨時工,不料竟發生了意外,她的生活從此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站在被告席上的她,眼中透露出無所畏懼的神情……

accus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