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08.01.14初發表於本人的《無名小站》

2011.8.20修改(文字&影片)發表在此

 1121761818.jpg  

這是在描寫七零年代發生在美國加州的真人真事的電影,「博客來」是這樣的介紹:

  1970年代,一群住在加州威尼斯市貧困社區Dogtown的衝浪青少年創造了革命性的滑板運動,這群在太平洋海洋公園碼頭追逐浪濤,戲稱自己為Z-Boys的孩子,有著很衝的性格與強硬的街頭求生意識,他們把衝浪運動中向死神挑釁的精神與滑板運動的藝術性融合為一,不但為日後的極限運動打下根基,同時也開創了一種跨越文化界線的生活方式。

  但是,當原本只是下午休閒的嗜好轉變成為一個龐大事業後,他們原以為可以維繫終生的友情卻受到嚴重傷害。 

 

1121761816.jpg  

  上面三位主角,左邊跟中間現在都是知名滑板大廠的老闆。

  而另外一位,雖然電影沒講的太多,但是感受的到其實右邊這位過的不太好,但是我最喜歡的就是右邊這位"傑",很隨性的一個人,很屌,傑的造型,還有他脖子上的刺青我都超愛,雖然時代背景是在七零年代,但真的很屌!

  好啦!基本上傑整個就是我的菜啦!!!!!!

  三位在當時都是屬一屬二的滑板高手,而在現在他們已經是傳奇人物了,不過從導演的拍攝手法看來,我感受的到傑的滑板技巧跟天份是最棒的一位,真的很屌。

  而且傑被視為是滑板運動的開山始祖,超屌的啦!!!!!

  我不懂什麼是影評,我也不了解滑板歷史,我只知道這部片真的很好看,結局才發現,原來是真人真事,有屌到,從以前我就覺得我應該要出生在七零年代的,那個充滿派對狂歡的糜爛,還有Punk Rock加上菸酒大麻的年代,整個就是叛逆隨性阿。

  最後的一段還滿感動的,這三位還有另一位死黨,但是那死黨對滑板沒什麼天份,可以形容是的迷弟,但是他們從來沒把他當過跟班。

  後來那位迷弟罹患腦癌,結果那三位不約而同的選在同一天去看那位迷弟,一開始氣氛當然是很差,但是友情就是友情,很快大家都找回當初那相處的感覺,那單單純純的快樂玩著滑板的時候。

  他們三位在圓弧型的空游泳池內,像衝浪般的在池內溜著滑版,接著把罹患癌症只能坐在輪椅上的迷弟搬到空泳池中間,在他輪椅周圍滑行,讓不能走動的迷弟,也能再次感受滑行的快感,這一段讓我有了莫名的感動。 

  這部片的電影原聲帶很好聽,很值得買來收藏,讚!

1121761817.jpg  

  希斯萊傑在這部片雖然是配角,但是以這部片獲得了「COFCA Award」的最佳男演員。

  其實曾經有一兩年我超愛我自稱"墨西哥幫派"風格的穿著,也就是上面圖片"傑"的穿著。

  但那時台灣要找到好看的格子襯衫很難找,後來小霸王在日本幫我找到一件,超讚!

  她帶回來的時候她同事不管男女都很想跟她買那一件,真的很好看!

  可惜,到現在我還找不到一頂適合我的紳士帽。

 

  劇照:

1121761819.jpg  
1121761820.jpg  
1121761821.jpg  

下面這張很有意思,左邊的是"傑"本人(有客串),右邊是演"傑"的演員!
1121761822.jpg  

 

電影預告(無字幕):

 

 

電影片段(自剪,繁中字幕):

  這一段一開始就可以看的出來,我喜歡的傑,從這時候就已經開始跟另外兩位過的不一樣了,當另外兩位在追逐名利的時候,我愛傑依舊過著他原本隨性自在的生活,但是影片強烈的表現出,他跟另外兩位比起來,傑有點落魄,雖然事實上他只是沒改變而已。

  其實他可以過的比另外兩位還要好,但我懂他的想法,他只想過他想要的生活,不會因為任何事而低頭,他對的起他自己就夠了,但是這種個性真的不好,但很屌。

  而導演的手法就很容易讓人感受到我愛的那位他的滑板天份是最棒的。

  後來有比賽了,一開始還有英國鬥牛犬的表演,我最愛英國鬥牛犬了,好可愛~(扭)

  我喜歡的傑,他整個就是放浪不羈而且心地超善良的,只是不善表達,這段影片就可以強烈感受出他的放浪不羈的個性!   
(對了,這段還有一個之後蠻有名的華裔女演員)

 

沒什麼,很單純就是覺得原來除了我,還有人會一夜之間把辛苦留的長髮給剃掉,還剃成光頭,嗯,沒錯,我是在賣瓜。
  

 

這段就是我有提到的電影最後關於迷弟的事,感人。
  

arrow
arrow

    Kur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