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080606314357184381.jpg  

之前在無名寫過一篇名為《肏!原來是老鄉啊!》的文章

主要是描述跟小先認識十幾年才發現原來我們是同鄉

我貼重點文給各位看:

 

   「你要買啥?」我問。

  正準備用腳踩發動機車的小先回答:「幫她買個海底粥吧?」

  我思考了零點五秒後說:「是喔,那我也買個招牌粥好了,那你呢?」

  「我要買北方小館。」又接著說:「雖然我不是北方人,但是我就是愛吃北方食物!怎樣?!」講到了後面還激動了起來(這算是我們笑點之一)。

  我跟小先都是所謂的外省小孩,不過認識他十幾年了,我還不知道他籍貫是哪咧。

  「你家是哪人阿?」我問。

  小先發動了車子坐了上去後說:「就上海江蘇那邊。」

  這答案讓我有點驚訝,於是我說:「喔~我也是江蘇呢。」語畢我也坐上了機車後座。

  小先聽到之後只是淡淡的說一句:「肏!原來是老鄉啊!」接著就催油門往目的地騎去。

  我看他這樣回答我笑了:「是啊!原來我們是同鄉。」

  認識了十幾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小先跟我是同鄉。

 

上面就是當初文的重點,人生的際遇真的是很巧。

可是小先我剛剛問了我媽,我媽說我們是江北不是江南...(難怪我一直不覺得《江南》好聽,看來這就是原因了XD)

所以我是北方人,我們只能算半個同鄉,難怪我比較帥(撥髮)

 

其實是剛剛吃東西的時候,看到電視上在介紹星雲法師

 看著看著原來星雲法師是江蘇人呢,忽然讓我有莫名的親切感

「媽~原來星雲法師是江蘇人呢~」我覺得我媽一定不知道,因為我們家沒在信教

「是阿~很久之前就知道了,是老鄉啊。」靠,看來是我資訊落後了XD

以前看到星雲法師沒啥感覺,現在忽然覺得他好有智慧。

 

雖然我外公跟爺爺都是當初跟國民黨一起撤退來台灣的阿兵哥

我們家也都是所謂的深藍,但我本身第一次投票是投給阿扁(第二次是衝衝衝),還引發家族追殺令跟軍中禁假事件

全家族就我外公支持我,他覺得我有我的看法,最該生氣的反而支持我,所以我外公真的影響我很大

我投給阿扁也不代表我就該被貼上綠色的標籤

在我眼中,我效忠中華民國跟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並不是任何一個政黨

我是外省人沒錯,但我愛台灣這片土地,而中華民國這國號我喊了二十九年,所以誰說中華民國不是一個國家我就跟他拼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