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文章於2008.11.18發表在無名小站。

 

============================

 

  這是一段不看可惜,看了又會令人落淚的影片啊!

  一樣,這也是我自己從DVD上剪下來的,還被我壓縮到15MB,而且畫質還不錯唷。(因為才四分多鐘麻)

  至於字幕為什麼是黑色的呢?

  這我只能講,我每次轉完檔,字幕就自動的換顏色,這我也沒辦法。

 

  每次看到這一段,我都會掉淚,太令人動容了啦!

  但也很慶幸我活在正常的世界,永遠都不用面對這種抉擇。

  這問題我有思考過,還想很久。

  答案是,我真的下不了手.....

 

  我還發現外國有網友也有剪輯這段影片。

  剪輯的起點跟終點跟我的一樣。

  唯一的差別就是他的影片等級是網路上抓的那種,而且沒字幕而已。(意思是說,我贏了)

  這就是所謂的"英雄所見略同"嗎?

 

  我真的覺得國外的電影或是影集,對於配樂這環節真的是很重視。

  像是這段的影片中的配樂,我真的是認為配的很好。

  隨著劇情音樂漸漸的出來,慢慢的大聲,到了最後,角色的內心戲加上配樂,簡直就是配的恰到好處。

  逼人掉淚麻,這一段。

 

  我想這也是國外才有所謂的"經典電影配樂"之類專輯的原因吧。

  台灣我真的不知道有沒有。

  就算有,我也不知道是因為電影紅的關係才有,還是配樂本身選的很好的關係。

  不過台灣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電影配樂就是電影《魯冰花》的配樂。

  真的是讓我難忘到現在我還會唱咧!

  來!跟我一起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媽媽的心啊魯冰花~家鄉的茶園開滿花,媽媽的心肝在天涯,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魯冰花》我看了也是會哭泣啊!

 

  如果有人想要知道影片中的歌曲叫什麼的話,我只能說你走運了。

  我之前有寫過,《超自然檔案》的配樂幾乎都是經典搖滾樂,對吧?

  這我可不是隨便寫寫唬人的。

  而這首歌也是一個老樂團的經典歌曲。

  樂團:Queensryche

  歌曲:Silent Lucidity

  這樂團曲風是屬於前衛金屬(Progressive Metal)。(我知道影片中的歌聽起來一點都不金屬,那是因為沒播全部...)

  何謂前衛金屬呢?

  前衛金屬的曲風有別於常見的重金屬(Heavy Metal)。

  前衛金屬會在歌曲中採用大量複雜華麗的編曲,或在歌詞中傳達出某些前衛思想供聽者一個想像思考的空間。

  我本身是不愛前衛金屬拉!

  我猜製片或是導演之類的,應該超愛搖滾樂吧。

 

  令人動容的山姆與狼人戀(繁中字幕)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影集推薦】《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第一季到四季

  【影集相關】《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令人動容的山姆與狼人戀!(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