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文章於2008.11.07發表在無名小站。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超自然檔案》美國才撥到第四季第七集。

 

==============================

 

  《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算是我還沒那麼迷美國影集之前,還在上檔中最愛的影集了。
  超自然檔案 - 01.jpg
  其實還有另一個,那就是【HBO】的《我家也有大明星/Entourage》。(另一種翻譯是《大明星小跟班》)

 

  《超自然檔案》的配樂幾乎都是經典的搖滾歌曲!

  《超自然檔案》頭三季台灣的電視台【AXN】都有播,但,我還是照給他租DVD回來看。

  也因為台灣的電視台【AXN】有播,《超自然檔案》在台灣有一定的知名度,所以前三季我就懶的各寫一篇文章了。

  不過我相信還是有人沒看過,所以我還是會講一下前三季的大綱。

 

  我知道不迷美國影集的人,對於影集的資訊來源就是台灣的電視台。

  目前還在播的,大眾最知道的,我想就是《CSI 犯罪現場》系列了吧。

  其實我也愛,我比較喜歡《CSI:拉斯維加斯》。

  尤其是"模型殺手"的支線劇情,那個支線劇情我超愛。

  雖然最後好像抓到兇手了,但是我一直認為沒那麼簡單。

  但,我也沒在追,誰知道呢?

  等看到不知道看什麼,我在來追《CSI》全系列好了。

 

  上網查資料,本來《超自然檔案》是沒打算拍第四季,也就是被腰斬。

  因為《超自然檔案》美國播出的電視台,還有另一個影集是《超人前傳》。

  然後《超自然檔案》一直是屬於不得寵的小孩,一直不被電視台重視。

  但是,他還是拍第四季了啊!

  可能是影迷的力量,還有人發動連署呢!

  但,以我客觀的角度來看,這八成只是另類的宣傳手法。

  《超自然檔案》劇情沒交代完是一回事,也許故事最後就是迪恩下地獄之後就沒了,誰知道?

  但,光是看《超自然檔案》的版權賣給了那麼多國家,連台灣都有買呢,還連買三季呢,所以一定是賺錢的,怎麼可能說不拍就不拍。

  我一直認為,目前美國影集最有可能被腰斬的就是《越獄風雲》!

  那個才該被腰斬咧!

 

  《超自然檔案》台灣目前出第三季,電視台也播完了。

  美國目前播到第四季,播到第幾集不清楚,我也只抓到第七集而已。

  《超自然檔案》主軸是惡魔,但是他每集都有各自獨立的事件,什麼妖魔鬼怪、狼人、吸血鬼都是他們處理的範圍。

  應該說是把傳說中的鬼怪或是都市傳說拍成"這可不是傳說"之類的。
  超自然檔案 - 02.jpg

  《超自然檔案》也顛覆了我們消滅狼人、吸血鬼之類鬼怪方法的傳統觀念,而且還很合理。

  有一集我超愛,第二季忘記哪一集,最後我還看到流淚。

  就是弟弟山姆跟狼人譜出了一段戀情的那集。
  超自然檔案 - 03.jpg

  超感人的啦!
  超自然檔案 - 04.jpg

 

  我個人比較喜歡哥哥迪恩
  超自然檔案 - 05.jpg

  哥哥跟弟弟兩人都是能文能武,但是真的要區分的話,哥哥是屬於武,弟弟是屬於文。
  超自然檔案 - 06.jpg

  這兩兄弟根本就是無所不能,什麼都幹的出來,什麼挖墓、闖空門、假扮政府官員,這些是最基本的好不好。

  哥哥個性就是屬於相當滑頭、很有幽默感,超愛搖滾樂,反正就是個多情浪子。

  真的是跟我蠻像的。(笑)

  而弟弟個性就屬於比較正直的那種。

  反正就是個性想法根本就是極端的兩人,硬湊在一起就對了。

  也因為這樣,影集裡面才有很多笑點。

  還有,當我看了《超自然檔案》之後,我深深相信,二次世界戰的大魔王希特勒一定也是被惡魔附身!

 

  現在來講講大綱。

  故事開始於二十二年前一場神秘事件,溫契斯特家女主人詭異的慘死在次子山姆的臥房屋頂,親眼目睹慘劇的父親悲痛欲絕,決心帶著兩個兒子追蹤殺害愛妻的邪靈,從此以獵殺各種鬼怪為生活目標。

  多年後,弟弟山姆為追求屬於自己的人生,離開父親重拾學業,企圖回歸正常的生活,但就在法學院入學面試前,哥哥迪恩卻意外出現,要求山姆一起尋找突然失蹤的父親。

  山姆答應迪恩以面試前的幾天時間,調查父親去向,但這次旅程不但沒找到父親,返家時還發現女友潔西卡離奇慘死,死亡方式竟然跟二十二年前發生在母親身上的方式一模一樣,悲慟之餘,山姆決定與迪恩一起循著各種超自然現象,踏上尋找父親並為潔西卡與母親復仇的旅程。

  第一季的最後,父子三人終於找到兇手"黃眼惡魔"。
  超自然檔案 - 07.jpg

  黃眼惡魔也透露出一點為什麼弟弟山姆有超能力的原因。

  本來父子三人是有機會可以除掉黃眼惡魔的,但是黃眼惡魔附身在父親的身上,山姆下不了手,最後黃眼惡魔還是跑了。

  最後一幕,父子三人在車上,迪恩已經身受重傷,需要就醫,在最緊張的時候,一台由低等的黑眼惡魔所駕駛的大卡車,由他們側邊撞了下去,三人呈現昏迷狀態,這就是第一季的最後一幕。
  超自然檔案 - 08.jpg 

 

  第二季一開始,哥哥迪恩就處於快死的狀態,這時父親做出了重大決定!
  超自然檔案 - 09.jpg 

  父親招喚黃眼惡魔出來,要跟黃眼惡魔談條件(因為除了黃眼之外,不可能有其他惡魔會跟他簽約),父親願意用世界上唯一能殺死黃眼惡魔科特槍以及他的靈魂交換他的兒子迪恩回來。

 

  第二季的最後,弟弟山姆黃眼惡魔強迫參加接班人選拔賽,參加資格是有超能力的人,黃眼惡魔需要最後贏家來替他指揮惡魔軍隊!
  超自然檔案 - 10.jpg 

  最後山姆輸了比賽,下場就是死。
  超自然檔案 - 11.jpg

  哥哥迪恩為了救弟弟,去十字路口招喚惡魔簽訂契約,用他的靈魂換取弟弟回來。(正常簽訂契約的惡魔業務都是紅眼)
  超自然檔案 - 12.jpg 

  契約成立,但哥哥迪恩只剩下一年的壽命,一年之後,哥哥迪恩就要去地獄觀光。

  惡魔就是惡魔,本來不管簽訂什麼條件契約,簽約者都還有十年的壽命,但,不趁火打劫怎麼能稱為惡魔呢。

 

  第二季的最後就是黃眼惡魔被幹掉,送回地獄了,但是地獄之門還是被打開了,上千的惡魔跑了出來,不過也因為這樣,本來在地獄受苦的父親,也趁地獄之門打開的時候跑出了地獄。

  第二季最後一幕,真是他媽的感人啊!

 

  第三季就是兩兄弟要找出取消契約的辦法,而也出現新的魔王,我稱他/她為"白眼惡魔"!
  超自然檔案 - 13.jpg 

  他/她擁有哥哥迪恩的契約。

 

  而第三季裡面,本來有超能力的山姆,因為黃眼惡魔掛了關係,暫時沒了超能力。

  第三季的最後,哥哥迪恩還是下了地獄。
  超自然檔案 - 14.jpg 

 

  第四季一開始迪恩已經死了四個月。

  而迪恩在死了四個月之後,某天卻從自己所處的墳墓爬了出來,既非惡魔也非什麼妖魔鬼怪。
  超自然檔案 - 15.jpg 

  迪恩發現手臂近肩膀處有一個巨大的掌印,而身上其他地方一處傷痕都沒有。
  超自然檔案 - 16.jpg

  出來後的迪恩找到了巴比,然而巴比一開始並不相信,直到一番"勸說"之後,巴比才相信。

  兩人認為是山姆與惡魔簽訂契約而使他回到人間。

  當他們找到山姆山姆卻否認,雖然他有嘗試過,但根本就沒惡魔願意簽訂契約。

  他們也問過其他惡魔,但得到的答案卻是:「沒有任何一種惡魔有能力把靈魂從地獄裡拉出來。」

  而且山姆的超能力不只是回來,還已經進化到不用任何的儀式或是武器,就能夠送惡魔回地獄老家。
  超自然檔案 - 17.jpg

  三人一起去找通靈者,透過通靈者,他們知道了令迪恩死而復生的人的名字叫Castelo

  而通靈者嘗試看Castelo真面目,Castelo警告她別這麼做,但女人就是不聽話,所以導致通靈者的眼睛瞎了。
  超自然檔案 - 18.jpg

  之後迪恩巴比做了全世界所有能困住惡魔的各種圈套跟殺死任何惡魔的各種武器之後,開始招喚Castelo,但都對Castelo無效。

  後來終於和迪恩單獨對話,原來Castelo是位天使。
  超自然檔案 - 19.jpg

  前三季都沒有什麼上帝或是天使,都是惡魔或是惡靈,但這季終於出現了?

  天使告訴了迪恩為什麼把他從地獄拉回來的原因,因為"上面"需要他的幫助。

  因為如果白眼惡魔解開了所有封印(六十六個),那麼路西法就會重獲自由。

  而Castelo迪恩回到1973年見證一個真相,迪恩知道他母親原來也是位惡靈獵人之外,還知道他母親和黃眼惡魔訂立了十年契約,才導致山姆擁有了黃眼惡魔的血。

  (以上為第四季第三集之前的大概劇情)

 

  前三季我們可以知道,弟弟山姆有一票死忠的惡魔粉絲,期待著山姆帶領他們。
  超自然檔案 - 20.jpg

  有粉絲,就一定有反對的,所以白眼惡魔的粉絲才會一直找機會攻擊山姆,因為傳說中的領導者只能有一個啊!
  超自然檔案 - 21.jpg

 

  第四季哥哥迪恩除了從地獄裡爬了出來之外,還多了上帝派給讓他指揮的天使。

  支持山姆的惡魔會幫助山姆驅除他們的同類,雖然這做法可能會讓山姆更接近惡魔,但卻可以讓被附身人類存活下來。

  另一面天使那派,會為了阻止封印被破壞,寧願犧牲上千人類的性命也要達成任務。

  老實講,到底誰他媽的才是天使或惡魔,我真的搞不清楚.....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影集推薦】《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第一季到四季(本文)

  【影集相關】《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令人動容的山姆與狼人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