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蘋果日報頭條新聞不是回收場回收了一台冰箱,一打開發現裡面有屍體。

  這讓我馬上聯想到美國熱門影集《尋骨線索/Bones》。

  因為有一集內容幾乎可以說是一模一樣。

  我也很肯定小霸王看到一定會說:「快去找Bones啊!」

  剪一小段相關內容給各位看看。(我跟小霸王都很愛裡面那位捲毛男)
    

  是不是很像?

  這部超好看的啦!

  

  另外從短短幾分鐘的影片就可以看到美國影集的程度有多高。

  台灣要學的地方還很多。

  撇開特效不談,因為市場範圍影響到製作成本,所以不談特效。

  我們來談演員的演技跟劇本的對話內容。

  先談對話,美國影集對話簡潔有力又有梗(笑點)。

  反觀看台灣某得獎偶像劇,老實說,我有試著去看,但我真的沒辦法看超過十分鐘,我真的覺得廢話一堆。

  講了三句,結果最後一句才是重點,前面兩句根本就可以刪掉。

  話多就算了,完全沒梗,就真的只是對話。

  連小霸王都不想看,她還比較喜歡看《波麗士大人》,我也愛,雖然我只看過前三集,因為後來忘記看了。

  不過得獎的男主角,演技是真的比另一個好多了,但他得獎我還是有嚇一跳。(藍正龍沒入圍才真的嚇我一大跳)

  我覺得這部戲贏是贏在製作費跟故事內容(就學美國影集麻),但它的對話內容真的很爛,除了得獎那位之外,其他演技都很有問題(很不自然),究竟是演員不會演?還是導演不會教?

  記得我看過一段,明明只有一隻手受傷,腳又沒事,可以站起來跑,卻要在地板上用屁股拖行,拖一拖還不是起來跑掉,那坐在地上拖行那段是在幹麻?

  是不是多餘麻?!

  有一段我也覺得好笑,一男一女在追壞人,追到之後男的跟壞人拿槍互指對話。

  另外那女的站哪知道嗎?

  她站在壞人的旁邊也跟壞人對話,那距離是壞人可以右手拿槍,左手一伸就可以把她抓過來當人質的距離。

  我沒看過那麼好笑的走位,如果忽然轉到,我真的會以為那女的跟壞人是一夥的。

  但壞人到跑掉也沒把她抓來當人質,這才是最好笑的地方。

  得獎的偶像劇也許跟其他台製連續劇比起來"製作"水平較高,但也沒有到很好看的地步。

  很好笑到是真的。

  所以請不要沒吃過鮑魚就說吳郭魚高檔。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