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有通新號碼打來,直覺是推銷保險之類的,反正無聊於是就接了起來。

  「喂~是小寶嗎?」男性,很熟悉的聲音,我已經有答案了,但沒有什麼把握,因為這傢伙太久沒連絡了。

  「你是?」我還是讓他自己講好了。

  誰知道他接著就問:「你知道我是誰嗎?」

  這時候我已經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把握了「阿那?你是阿那?」很怪的外號吼,不怪,他就姓那。

  「你認的出來是我喔?真感動!」他很興奮的講。

  「當然!」我聽聲辯人的等級不輸《鼠膽龍威》電影裡的李連杰。

 

  『人還是要靠自己。』

  『你就是醫生!』

 

  阿那是小先高中考大學補習班的同學,大我忘記兩歲還三歲。

  我唯一記得是他背後那整背的彩色火焰紋身。

  那時候還沒有海賊王,如果有,我一定叫他火拳艾斯!

  他原本也是永和人,後來搬去桃園。

  為什麼一堆人都要搬去桃園,桃園有那麼好嗎?

  有什麼桃園有的永和沒有?

  說啊!說啊!

 

  他說這電話是他前幾天整理房間的時候找到以前電話簿才有的,不然他電話號碼都沒了。

  他本來還以為我電話換了,但打下去之後,一聽音樂就知道一定是我。

  我是蠻好奇他是聽到哪一首,話說我也該把一些歌換掉了。

  問我這幾年有沒有想到他這號朋友,我說有,真的有,我可是外冷內熱的天才。

  說之前看綠洲來台灣,他第一個就想到我,說我一定會去。

  他還真猜對了。

  聊最近過怎樣,我劈頭就說:「我現在很落魄,超落魄的啦!」

  雖然很久沒連絡,但是打腫臉充胖子我還是做出不來。

  我很確定我會翻身,所以有什麼好不承認我現在很落魄。

  他也過的勉勉強強,我懂。

 

  他問我還記不記得蘑菇。

  那是他以前介紹給我的對象。

  「記得阿,我還記得她魔羯的麻。」這單純只是我對星座比較敏感而已。

  她結婚了,對象還是阿那好像打過的那個爛人,兩人很低調的結婚了。

  講到低調的結婚,我大概就懂了,這就不要解釋太多。

  問我知道後有沒有一點遺憾。

  本來應該是我的,但是我放棄,事後又後悔過一陣子。

  我回:「遺基掰啦!幾年前的事了?起碼有十年了吧?」

  這都要遺憾的話,那我要遺憾的事到死都數不完了吧?

  我只能衷心祝她幸福。

 

  阿那也問到小先,問我還跟小先有沒有聯絡,問小先現在怎麼樣。

  我說:「當然有,他還是無壓力的活著,目前挾唸書名義繼續玩樂中。」

  阿那本來這禮拜要來找我,但我跟他說這禮拜沒辦法。

  於是他約了下禮拜,還問我有沒有辦法聯絡的到小先。

  聯絡?去網咖就找到的傢伙,有什麼難找的。

 

  接下來是重點對話了。

  他問我變怎樣了?

  我回:「快破百囉!」

  他在電話那頭相當的驚訝的說:

  「真的假的?太誇張了吧?!你以前不是才六十幾?」

  跟小甜心在一起的時候,剛好剛退伍,體重雖然沒十七八歲那時一樣,但也才七十初。

  所以拿以前照片給小甜心,小甜心相信是我。

  但很多人只認識胖的時候的我,我拿以前照片出來,沒人信就算,還有人說:「你幹麻偷帥哥的照片裝是你,不要臉!」

  現在終於又多了一位證人了!!!!!!!!

  他問怎麼會這樣?

  我說:「就過的太安逸啊!」

  要掛之前我跟他講一句良心話:「你現在看到我一定認不出來是我。」

 

  說真的,還真的蠻懷念那時沒壓力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