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灣活了二十七年,從來沒認識過一位麥克迷 。

  也從來沒聽過有人講過他很喜歡麥克,麥克的CD他都有。

  最常聽到的就是嘲諷麥克而已。

  結果卻在一夜之間,那些隱性歌迷都跑出來了,紛紛在網誌上表達他們對麥克的思念。

  我是蠻好奇那些自稱是迷的人,他們是有幾張麥克的CD?

  我嗆一句,一百個人裡面你看裡面有沒有一張!

  迷?哈。

  一個迷,最基本的CD都沒買過,你跟我說你是迷?

  那"迷"的定義還真廣泛啊!!!

 

  我真的覺得蠻好笑的。

  在我看來,這跟金城武演《神啊!請再多給我一點時間》之後,在台灣忽然每個人都從小就很愛他是一樣道理。

  雜誌訪問,每位素人妹最愛的男藝人裡,絕對會有金城武,簡直到了不提就輸的地步。

  結果看一看當初說最愛金城武的那些人,現在又是最愛那位藝人呢?

  這就是盲從嗎?

  我想,很多人自我介紹,喜愛的藝人裡面應該現在都多出一位麥克吧?

  原來要等人死了之後才發現自己喜愛對方音樂或是人啊?

  有些人認為這很可悲,但其實這不是最可悲的。

  最可悲的是過了幾年,麥克的名字將自然而然的消失在那名單上。

 

  一位女歌手,換了個名字,出了張專輯,跟大家說她是新人。

  不過從她的演唱會票價看來,我一點都感受不出來她是新人。

  我是蠻好奇她這樣搞能不能入圍下屆金曲獎的最佳新人獎?

  她還上了節目大剌剌的談她有兩個人格。

  講的跟真的一樣。

  我當時的想法是:「她是在共殺小?有病就去看醫生啊!」

  當我聽到新人的她唱的歌時,我只有一個想法:「幹你梁咧!差別在哪?」

  妳真的很想換個身份出專輯的話,可以嘗試用虛擬角色的方式或是網路歌手之類的。

  看一下《布勒》主唱搞的虛擬樂團《街頭霸王》,人家不只虛擬,唱腔也是有差別。

  最起碼連我這音痴都聽的出來有差別,妳那個我真的聽不出來差別在哪......

  如果《布勒》主唱的《街頭霸王》搞成還是他本人在那邊表演,看會不會被丟石頭。

  真的很想讓大家看到妳的話,那請學一下日本《氣志團》的主唱綾小路翔

  他也是有兩種身份。

  當他是《氣志團》主唱的時候,就是穿日本應援團那類的制服、頂著飛機頭的造型表演。

  但當他以個人身份(DJ OZMA)的時候,就搖身一變成時尚的牛郎造型。

  要不是我當時好奇去查了一下,我真的看不出來那男的就是《氣志團》的主唱。

  這才叫成功!

  不是上節目在那邊說自己真的有兩個人格,當變另一個人時候,連家人都不敢靠近,就要聽眾買帳OK?

  妳是歌手,又不是殺人犯,我管妳有幾個人格,歌聲才是重點......

  真的很想談人格的話,等妳人格數超越了比利兄在來給我上節目談!

  算了,這不是妳的錯,是唱片公司行銷有問題。

  不知道是對妳沒信心還是怎樣,才會這樣搞,不敢真正的把妳兩種身份給完全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