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醒來,在客廳看了兩集的《未來迷城》第二季。

  走到以前是我媽房間,而現在是我的雜物間。

  老媽禮拜天有回來,每次回來,那房間就會多出一些東西。

  她放了從來不跟我講,我拿了也從不先問她。

  這就是一種互相吧?

  上次是多了一"袋"新的0.25原子筆跟造型可愛的橡皮擦。

  但又消失了,我想應該是我媽拿走了吧。

  那時發現的時候應該先拿回房間放的說。

  而這次多了兩件"透氣防蚊門簾"。

  「等等裝起來了!」這是我看到時的想法。

  不過我想先整理客廳。

  其實每次老媽回來,都會幫我整理。

  但她的整理就是把東西歸位,掃地拖地。

  而我的整理是要減少空間,也就是丟東西,或者把東西拿到雜務間放。

  我喜歡精簡。

  因為我家不大......

 

  有些東西,你不想去整理它的話,那一定是有原因的。

  大大的狗籠,我兩個月前才收起來。

  我刻意挑晶晶不在的時候收。

  不是怕她會怎樣,是我知道我會克制不了我自己,而她看到了也不知道怎樣安慰我。

  把狗籠收起來要花多久時間?

  別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花了兩個多小時。

 

  這次其實沒想過要收裝大大狗食的收納箱、狗碗、刷毛梳這類的。

  當在整理某個小籃子的時候,發現了兩個分別寫上95跟96的圓形牌。

  看著看著眼睛酸了起來,自然而然就皺著眉頭像是要防止什麼東西跑了出來。

  轉頭看收納箱,打開來,裡面的狗食已經開始發霉了。

  蓋了起來,閉上雙眼,慢慢的吸了口長氣。

  忘記多久我才把那口氣給吐出來。

  我只知道我不想吐,一吐,就必須做出某種決定。

  而淚水真的會模糊視線。

 

  還是有東西我真的沒辦法收。

  沒吃完的牛奶骨,是大大的快樂,收了,就像是收了大大的快樂。

  所以它還在客廳,大大的快樂還在。

 

  那天,大大很明顯的在抗拒出門,這是很反常的。

  但我還是把他送了出門。

  對我而言,是我親手送大大去死的。

  我永遠沒辦法原諒我自己,這我很清楚。

  我可以騙過任何人,我放下了,但我沒有辦法騙過我自己的心。

  我是兇手,我親手殺了我最愛的狗兒子。

 

  有時候我可以感覺到甚至聽到陽台大大的狗籠發出聲音。

  那是大大睡醒起身獨特的聲音。

  我從房間衝了過去,看了才想到,狗籠不是早就被我收了起來嗎?

 

  我夢過大大兩次,兩次他都很快樂。

  但是我抓不到他,因為他一值在跑,就像以前在家跟我玩捉迷藏一樣。

  有一次他好像想表達什麼,但我真的不知道他想說什麼。

  我只知道我哭著跟他說對不起。

 

  眼淚到底會不會有流乾的一天?

  每當我哭完一次,心就少了一點東西。

  對事物的感覺就冷淡了一點。

  內心會有股衝動。

  這種反應讓我很害怕。

  我怕有一天我會克制不了內心那股衝動。

  但也許那天可能是我放下的那天。

  矛盾,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