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這牙醫真的是不錯。

  我這種怕牙醫怕到一種極限的人都這樣說了,可見真的是不錯。

  但是到底是多不錯呢?

  之前在永和看的牙醫,那家醫生多,護士也多,門口還擺了張藝人的照片,裡面的裝潢設備看起來也都蠻高級,感覺應該是不錯。

  但是各位啊!在這邊我在提醒各位一件事:「外表不等於實力啊!」

  當時我右後上的牙齒痛,那醫生看一看說:「這要直接抽神經,然後做牙套了。」

  「不能先做根管治療嗎?」雖然我不是什麼醫學系的,也不看牙醫,但是大家都知道我是個天才,所以我知道應該有個叫做"根管治療"的療程吧?!

  那醫生就跟我扯一堆,說什麼我這情況就算做了也沒什麼用,直接抽神經做牙套就好了。

  你們知道我是個觀察敏銳的天才,當下我就認為這醫生不是要拼業績就是怕麻煩。

  不管是拼業績還是怕麻煩,這兩個都讓我對這醫生失去信心。

  幫我挖挖洞,抽抽神經,跟我說好了,說下次來要打釘子做牙套。

  雖然我這樣講,但是也要讓我看三次門診,明明一次可以搞定的東西,給我拖三次,有沒有那麼缺業績啊?!

  所以說下次?有下次我他媽的就是白痴了啦!

  反正不痛我就沒去了。

 

  結果過了一個月,那顆明明是抽光神經的牙齒開始吃東西一碰到就痛。

  幹!沒抽乾淨,什麼鳥醫生啊?!

  於是我媽就介紹我她看的牙醫,外省掛的,這對我而言相當的親切,那牙醫位於羅斯福路三段跟師大路的交叉口。

  上禮拜六第一次去的時候,那牙醫跟我說要我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說一個禮拜最少要來兩次。

  那天是把那顆右後上神經在抽一次,然後先補起來。

  對嘛!這樣才對麻,不補起來,我每次吃東西都塞一堆在裡面,不舒服呢。

 

  昨天去先幫我左後下的那顆連輕輕碰一下就痛到不行的牙齒打麻醉,然後開始幫我洗牙。

  洗完了之後,開始幫我用左後下那顆牙,醫生問都不問就直接幫我做根管治療。

  而且看過牙醫的都知道,大部分的牙醫都是有時間限制的,通常都是半小時或是一個小時,絕對沒有給你延長加時。

  這點真的是很討厭,為什麼不能一次做完呢?

  大不了我一次給你全部的錢麻,一直來就算了,都是做同樣的療程,很煩呢!

  不過這醫生就是不一樣,全部用好才讓我走阿,整整花了兩個小時啊!

  整個就是物超所值啊!

  所以說之前那醫生為什麼不做根管?

  就是怕麻煩嘛!幹!

  昨天用好的時候,很明顯我把下位病患的時間用掉了,因為等候的人有兩位......

  雖然不好意思,但是真他媽的物超所值啊!

 

  剛剛又去了一次,這次他是把右後上的那顆牙齒,重新在做一次根管治療。

  一樣,問都沒問就直接幫我做了。

  這次也做了一個小時多一點點,做完之後,我以為好了,要走了,結果那醫生說:「我幫你把後面(左後上)那顆濫牙根拔掉。」他說的應該是智齒。

  「現在?」

  「對啊!不然你還想等下次啊?!這很快,用一下就掉了。」,這醫生大我媽幾歲,也是外省人,我媽那輩的外省人雖然沒有我外公那年代的人有嚴重的外省口音,但是還是聽的出來是外省人,就像名製作人王偉忠一樣。

  於是我乖乖的躺了回去,生平第一次拔牙,真的是很可怕,雖然有打麻藥,但那感覺真的是很可怕啊!

  其實我不知道他是拔了幾顆呢,因為我有帶回家,感覺上是像兩顆,真的是他媽的濫牙根啊!

 

  結果我明天還要在去,而且要走的時候,醫生淡淡的說:「記得明天喔,我們還有很多顆要治療。」

  很多顆?

  我以為需要治療只有兩顆,因為只有那兩顆會痛,在醫生專業的眼光看來,似乎是挺多顆的......

  還好這醫生是一顆一次門診就給你搞定,這樣就算我每天都要來也無所謂啦!

  那像大部分的牙醫,明明是同一顆,硬是要給你分個兩三次門診,而且又不是說天天去,時間硬是要拖半個月以上。

  這次這醫生,讓我有等都治療好,我也來帶牙套,跟小甜心做一對鋼牙情侶的想法!

 

  深深的覺得,好的醫生是不可能會怕麻煩的,而且真的是在治療,而不是沒試就要我直接做假牙。

  醫生不是商人,現在的醫生好像都把自己當成商人,動不動就要病患選健保沒己付的療程。

  好醫生濫醫生,不用從醫術就能分辨了。

  看醫生有沒有站在病患的角度想就知道了。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無趣生活】醫生的好壞不用看醫術就知道 (本文)

  【無趣生活】看來好牙醫真的是很難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